20181015_122723

10/11 一早搭著計程車提著大包小包奔向台大醫院兒醫大樓辦理住院,想著提早做完檢查,說不定可以趕在禁食期限前飽餐一頓。

報到小姐姐說明預定入住的病床的病患中午才退房,先跑這棟大樓的檢查項目再回來找她。上午先做抽血、心電圖、胸部x光、尿液、下午肺功能、晚上做斷層檢查,11:00後禁食。

我們先到B1抽血,這裡是很效率的抽血生產線,幫抽血的哥哥技術很好近幾無感,不過我膽小全程閉眼,不知道總共抽幾管血。

接著到3F心電圖區進去小房間露出胸膛,四肢夾上冰涼涼夾子,胸膛貼著一堆小拔罐器(?),很迅速的結束毫無感覺。然後脫衣換上醫院長袍到小房間照X光,聽從指示吸氣閉氣,秒速完成。最後排尿放入小管子繳交,終於可以吃早餐了(興奮)

進去了一家咖啡輕食店,被伙食價格震驚到不能呼吸,後來在摩斯飽餐,看來摩斯可能是住院期間的真愛。

時間近午,按照指示拿著行囊到病房護理站報到,簽署各項同意書,拿著雙證件到一樓住院中心辦理入住,在志工引領下量了身高體重,候號報到後叔叔人好nice,還簡介了一下醫院餐的口味,隨即表示要抽血檢查(for腎功能檢測)

當場崩潰啊~兩小時前才抽過啊~雖然技術很好但還是會怕啊~抽血阿姨給了殘酷的抽血空管讓我去和護理站確認,好險果然是重複項目,不必再抽血惹!

回到護理站,我媽說剛被詢問病人壓力指數多高,知女莫若母,媽媽回答我有9.9分高,其實就是十分滿分的十分啊啊啊啊啊,可能之後會有心理諮商環節吧?

接著在陽光廳(交誼廳)看著張無忌電影等待病房清潔完畢,跟一般旅館入住差不多感覺。

入住病房之後先擦拭一輪,取出常用物品,護士阿姨讓我簽署加護病房同意書、給我肺活量練習器,要吹兩顆球起來有點不容易啊!之後護理師阿姨幫打軟針的時候就開始流淚,固定在手腕前端皮膚上,針孔處一直痠痠的不太舒服,阿姨可能看我崩潰好言安慰一番,真是佛心來著嗚嗚。阿姨還傳授抱住肚子咳嗽法,然並卵人類的咳嗽腹部就會一震啊,註定要痛了阿阿阿

之後一個姐姐到該層各病房收集要做肺功能的病人們一起下樓,進入肺功能小房開始學習吸拉麵法的吸氣吐氣,真心困難,開始覺得自己的肺功能好差。回房一會兒,一位年輕帥氣的醫生通知可以提早做胸部斷層檢查,太好了這樣就可以開始準備吃東西!

排隊等斷層叫號許久,才開始想跟媽媽討論肚子有點餓,就輪到我了。有了上次的經驗這回比較淡定,手伸高平躺進去診療台上,吸氣閉氣後聽到要打顯影劑的指示,軟針處覺得微涼,舌頭從舌根開始苦澀發麻,下體也從尿道一路灼熱到會陰處,之後再吸氣閉氣便結束檢查。在斷層掃描區停留十分鐘觀察有無不良反應,一做完就陸續灌了2000c.c的水加速排尿代謝,灌到都飽了,回病房緩緩身子後再到B1美食街吃飯。

雖然醫院有門禁管制,但病房可供自由進出還是有點不安全,媽媽很早就喊我去睡覺了,清晨被量血壓喚醒又睡了回籠覺,過了一兩個小時黃醫師來病床說明手術,昏睡中立刻回神坐起。總之似乎還是後腹腔腫瘤,腎上腺是被壓扁,手術要把前面的腸子撥開,一步步往下,腎臟或胰臟可能被切除,雖然醫師說明之下好像有點心安,但講到後來母女哭成一團,在眼淚中送走黃醫師。

又睡了一會兒被喚醒去做正子檢查,打入特殊葡萄糖之後開始睡,打下去感覺清涼感從針頭擴散開來,雖然這段時間只是等葡萄糖體內循環,不過還是不能玩手機,只能靜躺(非常容易睡著),再被喚醒躺入儀器艙內,一樣不能亂動,床會前後移動,沒多久又睡著了。接下來到手術前一天才有骨頭檢查,回到病房拔去軟針,葡萄糖一樣靠尿液代謝,只是這次沒瘋狂灌水了。

傍晚遇到了主治黃醫師,稍微理解一下手術的方式,要先把腸子跟臟器撥開來直搗黃龍,另外看了正子的檢查片子,雖然時間一直推進,但我覺得還沒做好心理準備要開刀啊嗚嗚嗚,不過這次看到醫生沒有哭了,算是一種進步吧。

晚上同事們帶著美味的食物,剛好我爸也送來食物,因為交誼廳大家都好安靜,於是移駕到B1美食街狂吃大聊,可以稍微分神一下真是太感謝同事們惹。睡前護士姐姐量血壓的時候稍微說明開刀前一天的流程,這兩個月接受的輻射量特別多,也打了好多種顯影劑,總覺得不是好事。

10/13&10/14兩天分別和哥哥嫂嫂學姐朋友們見了面(見面必定伴隨著食物)並痛快的洗澡洗頭,畢竟之後有好長一段時間不能洗澡洗頭了,週日還請假外出到附近的228公園放風,雖然一面搞笑的說明病情但其實面對未知心底還是很慌張,另一方面也考慮到了術後不能隨意大笑(不然牽動傷口會痛到不行吧),在手術前看完了”工作細胞”&”一拳超人”動畫,要珍惜每個可以大笑的時刻啊嗚嗚嗚

醫院的廁所衛生紙無比強韌,感覺在上面寫字也沒問題,按壓的沖水鈕設計的相當隱蔽,隱藏在馬桶蓋背後,每次沖水時都使出金雞獨立的姿勢,像是在訓練核心肌群。還好平常有運動習慣,這幾天沖水都不成問題,不過手術後無比虛弱的我,到底應該怎麼維持身體平衡的沖水呢,而且也無法半蹲上廁所吧,只能盼望網購的馬桶坐墊紙快點送達啊!雖然沒有檢查的這兩天大快朵頤了不少食物,但就是大不出來,一度讓我擔心了一下,後來轉念一想,反正15號就要服用瀉藥了,現在出不來的終究會出來,心中放下執念反而立刻有了便意,還是挺開心的。畢竟早上住院醫師說有可能除了喝瀉藥以外還要服用抗生素達到更深層的清腸,要進一步請示主治醫師,當場讓我嚇得臉都綠了,那能多少排泄一點是一點吧(哭)。

 

10/15 手術前一天

早晨住院醫師就來通知清腸時間提前至早上,趕緊趁喝瀉藥前吃一顆麵包,之後只能喝水跟喝運動飲料。

早上八點多,在護理站看著片子,聽黃醫師說明病情,感覺真的是很麻煩的大刀,最可怕的是器官還多了一個脾臟,原因是供養臟器營養的血管從胰臟流到脾臟,如果胰臟砍掉了,通常脾臟也留不住,而且據說還要清醒的插鼻胃管,天啊!

接著進行骨頭掃描檢查,打完顯影劑回房,開始狂灌水,等待15:10下去2樓掃全身的骨骼。護理師量血壓時順便拿瀉藥,指示掃完骨骼後開始喝瀉藥,要伴隨2000c.c的水服用,在晚上七點半前喝完,趁著喝瀉藥前趕緊到樓下洗頭,順便編了麻花辮,希望洗一次撐一週(T▽T)

這次掃全身骨骼也是不能動,不過不用配合呼吸閉氣,有辦法不動睡著也不要緊,可能白天小睡過了,掃骨頭完全睡不著,忍不住睜開眼睛看看,人先送進去儀器裡面,接著頭部會降下來一塊板子,非常有壓迫感,之後床墊顫抖(類似按摩)慢慢的身體滑出來。滑出來的時候檢驗師橋了一下右腳的姿勢,還問我有沒有受傷過,讓我毛骨悚然,以為又要聽到什麼壞消息,趕緊用念力跟上帝哀嚎。還好後來他們仔細看過後認為無大礙,並解釋不少人也會發生類似案例,的確我是常碰撞受傷啦哈哈哈

 

回房洗了殘廢澡,再搓揉消毒液在身上,碰巧主治黃醫師來病房宣布憂喜參半的訊息,先安慰我應該是良性的(後面的資訊震懾到忘記前面講什麼),後面宣布真的要插鼻胃管。我以為全身麻醉只要關注拔的感受稍微問了一下發現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必須清醒時被插,還要配合吞嚥,那很痛的好嗎!聞言當場飆淚啊!!!雖然醫生後面好似有補充術後沒多久就會拔掉,但聽聞噩耗打擊太大,一時間只能用淚光目送醫師一行人離去。

20181015_162856

然後另一個任務-喝瀉藥耐福力散,真的是世界最噁心,整大壺2000c.c透明液體完全可以拿來整人,不僅難喝,還能讓人狂瀉不止!剛喝第一口忍不住吐出來,微鹹還帶著魚腥味的噁爛味道,喝了一半想要再接再厲,殊不知下面的1000c.c疑似沉澱緣故,有夠鹹,巨噁,立刻又吐出來,這個瀉藥不誇張,每一口都想吐,後來我乾脆就去馬桶洩洪,上喝下瀉,然後用賴跟大家哭訴喝瀉藥根本凌遲。這時候感覺廁所衛生紙那麼硬有其道理,每當便意來襲,逕自衝到馬桶邊築巢,用堅硬衛生紙自製座墊,而且因為都是水瀉,不必擔心反覆擦拭會損傷菊花。是說前一晚我已經排泄大部分,今天整天只喝水,肚子真的很空耶,瀉肚子目標是達到瀉出清水的境界,真的是另類洗腸了吧。

(困在馬桶上動彈不得一時無聊查瀉藥發現有食譜,是否白受罪了 崩潰)

瀉完肚子後突然覺得手腳冰冷,可能精氣神都隨著瀉藥奔瀉而走了吧,媽媽和隔壁病友一見如故聊了很久,隔壁病友也是16號開刀,不過家人在開刀當天才會出現,病痛之間無謂比較,因為不管哪一種都是受苦。不過從發現、就醫、開刀這一路比我想像中的順遂,沒想到和主治醫師見面半個月後就準備進開刀房,主治醫生非常有耐心的重複解釋病情,護理師姐姐們也非常溫柔,親人輪番探視,同事朋友用手機安撫我的隔空哀嚎,現在只能祈禱明天開刀無比順利,恢復狀亦無比順利,就讓我成為醫學奇蹟吧!

 

(看到這邊的所有人都要為我的手術祈福啊啊啊)

腫瘤日記:

永遠沒有準備好的那一天 9/5~10/11 確診就醫

住院要帶甚麼?打包清單懶人包 10/11~10/15 術前住院

腹腔鏡腫瘤摘除手術(補充手術費用)10/16 開刀日

催屁神器10/18 術後第二天

拔管成功10/19 術後第三天

出院 10/20~10/22 第一次住院結束

脹氣胃痛掛急診住院 10/23~10/28 急診入院

拆線拔針再出院 10/29~10/31 後遺症兼飲食紀錄

不吃東西半個月到底可以瘦多少公斤呢? 11/1~11/30 病患飲食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魚腦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