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6_055820
10/19

術後第三天,目前躺著不動肚子沒感覺,起身和咳嗽才痛。從15號洗頭到現在已經四天了,不管怎樣今天都好想洗頭啊!隔壁病友是腎上腺腫瘤3.5cm手術,似乎也是黃醫師的病人,成為黃醫師的病人是很幸福的,在我心中他已經是神了啊啊啊,不過病友早晨推去開刀後一去不復返,因為升級住去單人病房了,連帶讓我爽住健保單人房哈哈哈~lucky!
 
昨天下床走了一大段,後期很節制麻藥的關係基本上不太頭暈,覺得走去廁所也沒問題(但坐下來尿尿這段還不知道),停了自控止痛之後其實可以跟護理師索取止痛藥,不過因為都是不會皺眉的痛,想想好像也不需要吃止痛藥。
 
可能這幾天躺太久了,從昨天夜裡就一直覺得腰好痠,痠到睡不著。於是不斷翻身,腳在半空中晃來晃去伸展,卡著一條尿管就不是很好側睡,心中無比期盼尿管快來拔除。早上果然盼來拔掉尿管了,原本我媽還跟我說拔尿管不痛,發現她根本是唬爛,完全不知道答案亂講的(她說自然產不會插尿管,她沒插過怎麼知道~),拔起來當然會痛啊!!!!!!一股灼熱痛感啊,感覺尿道受到傷害,這股微微灼熱感一直持續著,後來早班量血壓的護理師姐姐來了,忍不住諮詢一番,她表示第一泡可能會有顏色,會比較不順利,第二泡尿再讓她過來檢查。至於尿道異樣感基本上會持續一天罒ω罒
 
除此之外還有脖子上的靜脈軟針也很想拔掉,今天開始就吃白粥加小菜了,如果可以正常攝取營養素,應該就不需要打點滴,只剩下手術後每隔八小時都要施打的抗生素,可以改換成手上的軟針,畢竟脖子這條靠近心臟,感染風險比較高。雙手都施打過了,真的很怕要打在手背。(此處很痛)護理師姐姐稍微看了一下我的狀況,雖然年輕女生血管比較沉,不好打,不過可能平常有運動習慣,在左手還是看到一處可以打的地方,真是太好了!經過這次手術,真情的勸告大家平常一定要保持運動習慣,維持正常身形,節制飲食飲酒,這次剛好發生在體力巔峰時刻才有辦法恢復這麼快吧!
 
正當我吃完早餐想衝樓下洗頭時來了一位醫生要來拔脖子軟針,迅速躺回床上。光是撕膠帶環節就有點痛了,為啥膠帶這麼黏呢?更可怕的是原來脖子被縫了兩針,醫生還要現場割開,嚇死了!脖子的靜脈比較粗,拔完後傷口有點刺痛,醫生用手加壓止血之後我躺床半小時繼續加壓止血。
 
就在我即將下去洗頭時迎來了初尿,正常的尿液顏色,只是尿有點少,還有點排氣的感覺,總之沒有奇怪的顏色真是太好了,果然還是自己尿尿感覺比較好。
 
洗頭只能用神清氣爽來形容,雖然樓下的阿姨都用指甲猛抓,但能洗頭還是很開心。
 
中午喝了爸爸煮的鱸魚湯,大家都說這是術後聖品,太好了,但魚肉本身像是毒藥一樣,讓我狂咳不止,原本不會痛的傷口隱隱作痛,一路咳到晚上整個人都不好了,好厭世。哪裏來這麼多痰液啊崩潰!
 
現在的餐點除了白粥還有小菜,終於吃到肉了開心,也終於排泄出初便哈哈哈,只是吃飯過程不是很順利,偶爾咳意襲來,我就像中邪一樣瞬間表情扭曲。
 
到了晚上媽媽回家後,實在咳到不行,恰好護理師進來察看傷口,一看不得了,我已經咳到傷口滲液,簡直太慘了啊啊啊,最後只能死馬當活馬醫,開始在護理站附近繞來繞去,看了牆壁上的衛教單把我嚇得美丁美當,生病實在太受苦了好可怕!另外還有配合水分攝取,看明天痰液能不能放我一條生路。晚上回到病床上換藥,紗布黏到傷口實在太痛了,於是我就開始哭,最可怕的是打開束腹帶階段如果想咳嗽根本夢魘,好家在忍住了,不然如果當場傷口裂開,恐怕實習醫生臉都綠了吧!
 
睡前護理師姐姐出現給我一顆止咳氣泡錠,那瞬間她背後都長翅膀了,根本天使啊啊啊,服用後再繼續狂走路多喝水,希望求得一夜好眠。
 
這次住院有很多心得,其中常常驚呼醫生/護理師太辛苦了吧,職業養成不易,工時長壓力大,尤其遇到像我這種愛哭的,還能溫柔安撫,我覺得這根本人間菩薩代表,在此祈求上天賜福給所有醫療護理人員(拜)
 
ththth146

腫瘤日記:

永遠沒有準備好的那一天 9/5~10/11 確診就醫

住院要帶甚麼?打包清單懶人包 10/11~10/15 術前住院

腹腔鏡腫瘤摘除手術(補充手術費用)10/16 開刀日

催屁神器10/18 術後第二天

拔管成功10/19 術後第三天

出院 10/20~10/22 第一次住院結束

脹氣胃痛掛急診住院 10/23~10/28 急診入院

拆線拔針再出院 10/29~10/31 後遺症兼飲食紀錄

不吃東西半個月到底可以瘦多少公斤呢? 11/1~11/30 病患飲食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魚腦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