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9734909955

終於到了這一天,每天都在倒數,每天都感覺還在作惡夢,到了手術前最後一刻,還是沒有接受這個事實。

 
手術前聽說會出現的心理醫生還是沒有出現,前一天聽說要出現的麻醉醫生到了手術當下才出現。第一台刀的好處就是時間很清楚幾點開始,沒有前面底類的問題,伸頭一刀縮頭一刀,早開早好(自我安慰)
 
前一天晚上已經開始打點滴了,還有一位醫生專門來替肚子畫上記號。早上5點量血壓的時候,護理師告知我們要收拾房間東西,因為之後可能住加護病房,所以房間要清空讓出來,當下有點難接受,畢竟如果提早講也可以提早收拾,哪有這麼臨時趕人的道理,再說我還是懷抱手術非常成功,狀態極好,術後不用住加護病房的美夢。總之被這麼一鬧,了無睡意,開始滑滑手機,母后則是決定等我開始手術再繞回病房打包。
 
(後來和曾經在開刀房工作過的公司護理師聊天,醫療團隊會在手術前做個案評估,當時應該評估我的狀況比較嚴峻,很高機率進加護病房觀察,所以護理師才超篤定的說出我會去加護病房躺兩天的話。)
 
早上7點多,帥氣的住院醫師到病床前替我插鼻胃管,天啊這真的是最難受環節,從鼻孔伸進去,還要配合吞嚥,戳到喉頭忍不住噴淚,還會出現嘔吐反射,連連乾嘔,還好一次ok不用反覆來回插。插完之後每吞嚥一次都不舒服,更不用說講話了。手上的住院手圈旁邊多了一條粉紅色開刀手圈,之後護理師們輪番出現,不斷要求我說出名字、出生日期、手術內容,只能痛苦的回應,插鼻胃管之後突然有好多問題要回答,煩惱。
 
坐上輪椅後和家人們一起前往四樓開刀房,並讓我爬上一張病床上,此時麻醉科女醫生來了,讓我把嘴巴試著張到最大,但因為嘴巴天生小,麻醉科女醫生看了看說,若嘴巴太小無法插管就要氣切,嚇得我美丁美當,這大概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櫻桃小口的壞處。隨後她也說明了風險,事到臨頭也只能接受。並把握機會要求打自費止吐針,不然嘔吐會用到大量腹部力量,偏偏傷口又在肚子,豈不是慘上加慘。
 
開刀房護理師隨後用床把我推走,家人揮手要我加油,此時還是很想逃走害怕開刀,進到開刀房,就被另外一張床移到手術床,接著開始被脫光衣服,開刀房溫度低到讓人牙齒打顫、四肢發抖,放到床上時稍微有保暖措施舒服許多。接著麻醉科醫生出現,這次換成男生,有一個人騰空拿著氧氣罩要求我深呼吸。
 
麻醉:來深呼吸
嘎:(過了一秒)怎麼有點暈暈的……眼皮怎麼有點重
正當我還想詢問是不是要玩數123的遊戲時,就斷片了,原來被迷暈就是這種感覺啊!
 
再次醒來感受到強烈尿意,而且覺得右腳很痠,地點應該是在恢復室,鼻胃管和麻醉插管已移除,身上多了尿管和引流管(狀似手榴彈)。護理師的聲音說明這是插尿管自然反應。然後又斷片了。等到我清醒的時候人已回到原病房,前面這段我大概壓了十幾次麻醉,真的比較痛一點,後面到晚上的時候因為痛感沒嚴重到皺眉頭,擔心麻醉影響腸蠕動,就盡量忍沒壓麻醉,結果反而睡不著。醫生交代每小時可以喝30c.c 的水,其他時間就靠著沾濕嘴唇減輕不適,或許病房濕度有調控的關係,嘴唇非常容易乾,因為覺得很渴,一直不斷等待時間到可以喝水。
 
整個晚上我一直叫我媽起床服侍我喝水,母女倆基本上沒怎麼睡,不過我從白天就一直昏睡,可憐的應該是我媽。
 
護理師看我第一天已可翻身聊天,就宣布第二天任務要練肺活量器跟下床走動。下床還要預防頭暈,非常緩慢的下床,先站穩才慢慢移動,沿著床邊繞行,下床真的很不舒服,躺著舒服多了。站立的時候碰巧遇到黃醫師查房,順勢解除喝水禁令,且中午準備了米湯,可以慢慢訓練喝下,漲了再停。後來剛好遇到護理師要查看傷口,就站著讓她看,但一打開束腹帶痛死了,兵敗如山倒,後來完全沒力氣起床了,束腹帶完全不想拿下來啊啊啊
 
第二天的引流管狀況血水量減少,開始排出黃色血清,打完最後一包點滴,身上又少一管,開心。傍晚小紅來看我,稍微聊了一下,吸取了正能量,想著好像還是要喝點米湯啊,難得人生有不會肚子餓的時刻,不過我認真的詢問開刀後有沒有變瘦,翌星也認真回答沒有,so sad!看來不管失戀還是開刀,都無法阻止我變胖,頂多最近睡個不停,氣色還不錯,被我媽大力讚揚。明天中午自控止痛就要被收走了,這讓我明天怎麼下床走動呢?煩惱
 
(看到這裡的民眾還是要替我祈福快些恢復)


 

補充一下費用部分:
雖然本身沒買醫療險,但好險公司有替員工保險,因此拿著醫院相關收據提交給保險公司,不過因為保險公司並未返還收據,我媽也只記得某湖的數字,所以就保險公司提供的收據推估金額,是和我媽印象中的數字差不多啦!
undefined

undefined

回推應該是手術本身7萬 ;我是住最基本的健保三人房,沒有升等,一天3000元,住了12天;住院期間自費做了正子檢查;手術後自費加了自控麻醉;出院後又送急診繼續住了一週(術後後遺症腸胃炎)
70000+3000*12+正子檢查費+自控麻醉費+3000*7
另外,輔大醫院看診每次掛號費大約200元左右,台大醫院每次看診掛號費約270元,台大調閱影像檢查費520元,拷貝輔大的影像資料(轉診需求)200元
供各位病友參考
 

腫瘤日記:

永遠沒有準備好的那一天 9/5~10/11 確診就醫

住院要帶甚麼?打包清單懶人包 10/11~10/15 術前住院

腹腔鏡腫瘤摘除手術(補充手術費用)10/16 開刀日

催屁神器10/18 術後第二天

拔管成功10/19 術後第三天

出院 10/20~10/22 第一次住院結束

脹氣胃痛掛急診住院 10/23~10/28 急診入院

拆線拔針再出院 10/29~10/31 後遺症兼飲食紀錄

不吃東西半個月到底可以瘦多少公斤呢? 11/1~11/30 病患飲食日記

 
arrow
arrow

    金魚腦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