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一定是因為一直以來我都好幸福,幸福的不需要思考那些事情,所以嚴格說起來我始終不曾長大。在我訝異那些心思的同時,該訝異的是我自己,怎麼總是慢半拍,後知後覺,一個人置身事外。一直以來好像就是在塔裡面,裡面不會有那麼多的複雜,很平淡也過於夢幻,因為事實上這根本是虛構的異次元空間。有個人曾說過:每一個打擊都是有意義的。雖然開始惶恐不安,可是我想這一定是有意義的,只是還不知道怎麼調適。

剛剛看完一本小說「換心」,若問天地間有什麼能如此動容,這樣的無私稀有的近幾於零,至今仍未曾見過,所以這才是小說。

是否不了解就容易造成誤解,越是無暇就越讓人想染黑它,不吵不鬧似乎就什麼也沒有,宣傳包裝還有攀關係似乎是成功的捷徑,為何要那麼複雜?故事終究是故事,而我們活在現實。不喜歡自己愛鑽牛角尖,偏偏始終鑽不到出口。或許像他說的,我的健忘也只是潛意識的保護機制,即使是一種逃避,也好過終日憂鬱。

 

雛鳥望著藍天迫不及待翱翔,飛了一圈才能體會什麼是家。這週末和下週末要回家盡孝道,總比在宿舍放空值得多了。

 

 

 

 

慢慢的體會什麼是真正的溫暖,即使這些溫柔始終不曾刺眼的燦爛,卻是真正能守護誰的火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魚腦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