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注意,日記慢慢的變成週記,再變成月誌。

不可否認的,自創辦了臉書及噗浪,還有最近的微博之後,花在部落格的時間急遽的降低。有時候想想兩三年前,還真的佩服自己,怎麼可以如此長篇大論。配合手機的上網功能,現在即使有片刻的心情,大約也只是用隻字片語表達在社群網站上,或只是成為通訊軟體上的一個句子而已。

記得曾有新聞表示將時間耗費在噗浪的人會變笨,前陣子也有公眾人物公開批判臉書以及批踢踢,越見蓬勃的網域似乎有汙名化的趨勢。身為專業宅女的我對於這樣的說法,不算完全認同也無法全盤否認。社群網站上傳相片的限制低即使品質不高,但標誌好友便增加了互動性,有小遊戲能打發時間,聊天室來排遣寂寞,辦活動也相當方便。最驚猛的便是除了生活圈還有保持聯絡的朋友外,在社群網站上還可以認親,與失聯的朋友再度產生了交集,或是認識新朋友。於是,再也沒有甚麼事情會是秘密了。當然這樣是些許誇張,但不可否認它讓很多隱私成了透明,

前幾天家教學生告訴我,他們班的作文高手就是透過打網誌來練習。正當我感覺到可能他的作文因為發憤之心而進步神速時,學生哀怨的表達家長的禁令讓他恕難從願,我這才聽懂了他想表達的意義......。人中之龍難免讓人稱羨,但也須後天加持方能有成,不管怎麼說,能否魚躍龍門,終究選擇權放在自己掌心。

恰逢期末考結束,明明考試週沒一天睡飽,卻聽了漫漫長夜的radio,不知不覺已是早晨。乾淨的嗓音以及內含的情感,似乎記憶又回到那些遺忘的舊時光裡,漫步著。這首歌,不剛好是國中時候所熟悉的?

想起昨晚電視節目裡頭剛好主題提到原住民唱腔方式與流行的唱法有所異同的部分。相較之下這樣的聲線似乎多了種含蓄的內斂,迂迴的表達一種溫柔,而非原有奔放的宣洩。

錯過了過去,能把握的其實也只有現在而已,然後,交織出未來。


有時候聽著老歌,不單只是因為已成經典,更多的是彷彿也回到那些歲月,你我與共的日子。


Say goodnight晚安,即使是這樣無法抗拒的嗓音。
Say goodbye 掰掰,就算是永遠也唱不完的離歌。

 

 

 

 

除此之外
詞:阿怪 曲:陳達偉

Say goodnight晚安  謝謝妳陪我一整個夜晚
Close your eyes,be quiet 我明白妳有自己的不安 很多來不及我不曾看見
我只遇見妳的現在 不管妳接受或離開 I hope to stay for a while

除此之外 要妳明白 妳的笑我真是喜歡看 於是我一次又一次等待
其實都還算愉快 除此之外 非常遺憾 妳的心我還是打不開 And if you need somebody
我確定我會在 不會走開

So Goodbye晚安 捨不得看妳覺得不自在
It’s alright,I’m fine看起來 這故事會寫不完
很多差一點妳沒有發現 妳只認識我的現在 不管妳留下或走開
I’m gonna stay for a while

除此之外 我要妳明白 妳的笑我真是喜歡看
於是我一次又一次等待 其實都還算愉快
除此之外非常遺憾 妳的心我還是打不開
And if you need somebody 我確定我會在
除此之外 我還在等待 妳的心將為我敞開
But if you need snomebody
你知道我會在
不會走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魚腦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