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駁二藝術特區的插畫展後到了寵物店晃了晃。

這幾個禮拜以來一直想養刺蝟。最初的想法大概是半年前在夜市看到像麻糬般可愛的刺蝟,後來又在臉書上看到一張可愛刺蝟的貼圖,GOOGLE一下之後發現好像沒那麼難,圖片又可愛到不行,頓時充滿了憧憬。

小時候唯一算養過的就是鬥魚,每天早上一定放了飼料再出門。某天回家得知翻白肚的消息非常震驚,原來是有人又幫我餵鬥魚,牠就這樣撐死了。果然台灣是幸福指數很高的國家,世界上有多少人顛沛流離,餐風露宿,能飽到撐死真的是種很幸福的死法。大學離家後,家裡開始多出貓貓狗狗,只是感覺自己像是錯開了些甚麼。對牠們來說只是固定會來的客人,因為我並沒有把很多時間放在舟車勞頓上。

「你把時間放在哪裡,你就會得到甚麼樣的生命。」即使努力從不等於收穫,但一直跟牠培養感情至少會比較熟,我想牠們不會因為我是主人的女兒這個身分就愛我多一點。回顧這兩年來,我把很多時間放在那裏,但剩下一半的歲月不該繼續這樣下去,後悔應該也來不及,時光回溯,仍舊會做出一樣的決定。就回到原點,情感是越純粹越好,日子已經不多了,能否把握?

於是決定不當說說俠,晚上奔到寵物店一探究竟。自從放出風聲要養刺蝟,或鼓勵或潑冷水,人情冷暖,世態炎涼,點滴皆在心頭。特別是「牠的腦子非常小,根本不會認得你!」這句話最讓人降火。這種心情彷彿是暗戀某個人,無奈何對方神經比海底電纜還粗太多,一切真心付諸流水,還無法苛責對方。原本一直以為生氣軟刺才會變硬,但我錯了!店員還補充,如果一直戳牠,刺蝟性格會越趨兇殘!殊不知當初我在夜市看到牠這副麻糬樣,心中就幻想著馴服牠之後就可以戳戳牠、捏捏牠。突然有點心碎,心中的澎湃全成了泡沫。

誰都不能不害怕,用心付出對待到最後自己也累了,一切又該怎麼繼續下去。

 

總不能棄養對不對?

 

徐佳瑩/懼高症

 詞:葛大為 / 曲:徐佳瑩


高空彈跳的刺激 我不想聽
    沒興趣 冒險的遊戲
 當 你邀請我 為何輕易答應
   你的語氣 讓我安心

摩天輪上的夜景 浪漫絢麗
    半空中 我忘了恐懼
 當 你親吻我 分散了注意力
   怕高的我 看見星星

  你讓天空 失去距離
   我讓我 離開了遲疑 
往上攀豋愛情 告別回憶
 我在愛著你

閉上眼睛 等你抱緊
  輕撫 我起伏的的心
你是唯一 讓我勇敢的原因


摩天輪上的夜景 浪漫絢麗
    半空中 我忘了恐懼
 當 你親吻我 分散了注意力
   怕高的我 看見星星

  你讓天空 失去距離
   我讓我 離開了遲疑 
往上攀豋愛情 告別回憶
 我在愛著你

閉上眼睛 等你抱緊
  輕撫 我起伏的的心
你是唯一 讓我勇敢的原因

  你讓天空 如此靠近
   我讓我 再認識自己 
往上攀豋愛情 告別回憶
 我在愛著你

閉上眼睛 等你抱緊
  輕撫 我起伏的的心
你是唯一 讓我勇敢的原因

  你讓天空 如此靠近
   我讓我 再認識自己 
往上攀豋愛情 告別回憶
 我在愛著你

深深呼吸 讓你抱緊
  傾聽 我起伏的心
天堂出現 你的愛是樓梯

  你讓天空 失去距離
   我讓我 離開了遲疑 
往上攀豋愛情 告別回憶
 我在愛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魚腦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