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相簿爆掉了,所以我不再堅持發文附圖的規則。

暑假開始了卻依然是忙碌。現在身旁還堆了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箱子,還沒收拾整理。一直叨念著要為某個朋友畫張卡片,但每次下班回到家,洗完澡就這樣攤在床上,肚子餓了也不想動,頭髮還沒吹也不想管,有點類似等待被風乾的樣子。天氣一天比一天還要熱,這就是夏天嗎?又是因為這溫度所以燥動了起來,雖然常常自認為騎車速度很慢,可是最近上班下班都是五六十在騎,其實旁邊應該有一圈殺氣。知道這樣不好,但無法克制那種情緒,自從幾天前就慢慢的熟悉的內容,效果大概類似突然開了竅,可能像是韋小寶腳底被插針那樣。

今晚是我的第一堂德文課,上課地點好遠,努力的想補起上一堂課的進度,可是肚子好餓。連續好幾天下來聲音都啞了,但無論如何我還是喜歡騎著車唱著歌,即使自己也不清楚口中飄出來的語言究竟是甚麼,還有一天,不知道怎麼辦的一天。

每天只吃一兩餐會不會瘦?不敢鬆懈的神經會不會有天把自己逼瘋?所以我說是不是不要對甚麼事情都認真,這樣的人生活著太累。一首代表作就好了,唬唬人騙騙人過得去就好了,這種態度好消極好不正面,可是又為什麼要把自己活得那麼累。也是到現在才知道自己有精神潔癖,終究還是有些是不可以。

才剛剛以為自己是勇敢的其實很脆弱。不知名的昆蟲和蜘蛛就讓我神經很緊張,這樣一點也不OK。但話說回來甚麼是OK?原來我常為自己預設好立場,所以搞了半天所有的包袱是我自願揹上的,弄清事實的我有點傷心。就是因為我已經承認我是這樣的怯懦,那麼就把今晚的憂鬱全歸功給該死的生理期,讓我無法浮潛的生理期。總該有些時候可以不要理性,不要邏輯。我是那麼的依靠直覺在走,依靠直覺彈奏我也說不出名字的曲子,潛意識會幫我們決定好答案吧。

不想管會不會浮腫的問題,喝了一大壺的水,但喉嚨還是一樣不舒服。不想管或許明天的問題,因為或許不一定有明天。

 

郭靜/每一天都不同

最討厭要下不下的雨
可惜未來總是撲朔迷離
如果摔得越痛才越會飛行
快把我丟向最高的天空裡

不喜歡別人說我幸運
他們不懂我有多麼努力
雖然衝動永遠比堅持容易
寶貴的東西都需要很費心

碰到的事每一天都不同
有的給我眼淚有的給我笑容
終於會珍惜花開不怕花落
走過的曲折就全變成彩虹

遇見的人每一天都不同
偶爾失去什麼偶爾學到什麼
慢慢能翻越沙丘走出日落
每一天的我要比昨天遼闊

連我都不相信自己的時候
只有你一直相信我
此刻我什麼也不想說
因為擁抱能表達得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魚腦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