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房東常常造訪租屋處,帶來很多新的面孔,那些面孔帶著一點探尋的目光,似乎在搜索甚麼似的,而我心底只希望這些陌生人別走到曬衣間,女孩子的害羞物正列隊歡迎著。

租約將近,要離開這個蜷曲的窩。記得一年前匆匆的決定,然後獨居了一個漫長的暑假,之後就接受了它,當成家。第一次擁抱雙人床(後來發現連動都不動睡著的我永遠頂多占據一半),突然間有了廚房可是下廚的技能已經忘光了,客廳的鋼琴還有專屬的後陽台,以及一大片衣櫥(敗家的誘因),越來越有歸屬感的房間讓我越來越少出門。(誤)

一年以降發生了很多事情,不管是開心還是難過的,習慣的還是不習慣的,都將畫下句點。

找出了紙箱,開始慢吞吞的收拾著。來來往往了這麼多次,每次搬家總會遺失了些甚麼,割捨不下甚麼,拋棄了些甚麼。隻字片語亦或是雜貨小物,都是一份份情感。留戀不放手,包袱變越來越沉重,原來到最後都是種負累。

突然想起高中時候一起買的可愛吊飾,軟軟的海綿很好捏,因為太可愛了忍不住收集整個系列。邊走路邊看著你說話,到路口才發現不知道掉在甚麼地方急著回頭找。前陣子想起這件事情便回家仔細的找,翻箱倒櫃卻不知道在哪裡。如果是小精靈藏起來了拜託還給我吧!

頭疼的想,以後別再住在只有樓梯的地方,頭疼的想,要去哪裡生紙箱......。

 

嚴爵/好的事情(電視劇 醉後決定愛上你 片尾曲)

作曲:嚴爵
填詞:嚴爵.黃婷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你就是我的旅途
都是因為你 我一直漫步
想要跟你一起走到最後 但我遺失了地圖
誰給誰束縛 誰比誰辛苦
愛到深處才會領悟

好的事情最後雖然結束
感動時分就有十分滿足
謝謝你 是你陪我走過那些路
痛是以後無法再給你幸福

好的事情也許能夠重複
感動時分就算紛紛模糊
不要哭 至少你和我記得很清楚
愛是為彼此祝福

想要跟你一起走到最後 但我遺失了地圖
誰給誰束縛 誰比誰辛苦
愛到深處才會領悟

好的事情最後雖然結束
感動時分就有十分滿足
謝謝你 是你陪我走過那些路
痛是以後無法再給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魚腦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