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朋友住了將近一年濕氣極重的房子後,毅然決然揮別超低房租和包水包電包網路的誘惑,開始找尋生命另一春。

現在的房東年齡層不是往下掉就是學會運用高科技,傳統的貼紅字條是老套。在我幾個月前找房子的時候也發現到除了特定租屋網以外,有些房東還會創辦無名相簿,放進物件資訊;更厲害的是會上BBS打廣告,有些會用分身上去哄抬身價的更是高竿。只能說找租客激發他們大腦的潛能,畢竟有些大學生連BBS都不會用,更別提推文和搞分身了。

在看到其中一張照片的時候發現一項設備,是在馬桶旁附贈蓮蓬頭一支。當然不是說為了省水所以用馬桶水洗澡,記得幾年前第一次發現這樣的蓮蓬頭,還真的摸不著頭緒,到後來才了解這樣的設計方便清潔浴室,刷一刷再用強力水柱沖一沖,用不著提水桶或淋濕整身,家事是要優雅的做。

自從我搬到目前租屋處,大概就開起了潔癖開關,這全都是因為老房子昆蟲太多。記得剛搬進來的時候灰塵和散發異味的冰箱,甚至浴室裡面除了小強還有蜘蛛,瞬間神經線斷了又斷,斷完再斷。經過一個月的努力,小強族群已經從肆無忌憚亂竄到現在只看到其觸鬚不見其影,實在是大大的進步。但昨晚下班返家,看到一隻囂張的強哥在書桌上,好不容易接上的理智線又斷了...。

一個人住其實沒甚麼不能適應的,但由於我是公認的生活白癡,除卻沒熱水這件事我仍舊無法解決,電路燈泡外加小強以外,並不會覺得難捱。

今天工作內容是讓路人試吃XO醬,店長提點的一句推銷可以講成一串推銷,其實禮品手這個位置開發了推銷的潛能也不一定。百貨新櫃點的小姐在我望穿秋水找目標的時候跟我說她觀察了很久(害羞了一下),發現我都一路笑到尾很棒,雖然美腿櫃姐只是一句短短的鼓勵,但對於今天的工作情緒大概是加滿了油。這個位置學到的大概是不怕被拒絕,畢竟打槍比成功的機率大很多,只是當美腿櫃姐告訴我的時候其實並沒意識到自己是面帶笑容的,這代表什麼?

 

 

何以奇/新月 我在1949等你 片頭曲

詞: 李易中 曲: 陳韻若

閣樓裏炊煙 縹緲了屋檐 在窗口等你的時間
是誰的相片 還在櫥窗前 癡癡守著那一年
回不到回憶 難免會走散 在異鄉望天邊 月色依然

借一彎新月 尋你的無邪 還未道離別
紙上的思念 寄不出歲月 雁飛的悲切 遺忘了季節
天涯兩端 故人何處 愛從未停歇


細雨的詩篇 浸透了江南 你笑臉融化了春天
任世間紛亂 任萬水千山 只把相愛輾轉
回不到回憶 難免會走散 在異鄉望天邊 月色依然


借一彎新月 尋你的無邪 還未道離別
紙上的思念 寄不出歲月 雁飛的悲切 遺忘了季節
天涯兩端 故人何處 愛從未停歇

望一彎新月 隔一世體貼 盼身影重疊
你說遲一些 命運會瞭解 散落半生緣 去完美殘缺
重逢歲月 兩鬢飄雪 愛恨已忽略

何時赴約 家書幾疊 夢不曾訣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魚腦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